鸡胸肉、凉粉、蜡烛

By

夏日最为美味的食物,那就是凉粉,晶莹剔透的冻冻沉浸于冰箱的零度包裹,入碗下肚的就是那丝丝的凉爽。炎炎夏日,还有什么能和她相媲美。

这两天烟花来了,从昨日开始,就细雨绵绵,古语有云,烟花三月下扬州,这不,烟花七月下江淮,不过我这大淮安不算烟花亲临现场,只下着雨,倒没淹了地,不过看抖音,似乎淮安市区隔了一条河的淮阴区那边已经有十多二十厘米的积水了,再看看天气预报,这雨明天就能挺了,市区这边应该是淹不到了,庆幸。淮安自古以来就是个风水宝地,庆幸自己是个淮安人。

这白凉粉这次煮完完全全按照配方比例调配。原本以前就是一锅水看个大概加粉,全凭感觉,最后反正也是好吃的,这次特意拿出我称量滴胶时用的点子秤,拿出计算器,噼里啪啦一秤比,严格的30:1,冻了一夜出来,哦豁,口感真的要好上一点,看来下次也不能因为尚可就凭感觉了,也许现在也就知道我的马卡龙为什么每次都翻车,明明是最需要严格把控配比的,我从来都是凭感觉,活该翻车啊。

原本就是打算单独煎个鸡胸肉吃的,然后翻着冰箱,看见了新买的马里苏芝士,就突发奇想的抓了一坨扔进了锅里,出乎意料的好吃,但是这热量也确实有点大了,原本的轻食被我硬生生的变成了热量大餐,O(∩_∩)O哈哈~管他呢,好吃就行。

芝士煎鸡胸肉,奶香的芝士和水嫩的鸡胸肉,组合成最完美的口味,当然,还有那胡椒粉的点缀,让口味更加的升华。

然后还有一日用大鸡腿煮了鸡汤,什么调味都没加,连盐都没加,煮出来的鸡汤原汁原味,真鲜,肉还鲜嫩,比添加调料熬煮的鸡汤,口味并无太大的不同,偏淡一些,更突显原汁原味。

之后,烟花莅临之前的几天,我妈看那河南,就开始这担心,那担心的,一会怕淹了没水,一会怕断电看不见,让Deng一些水,买几根蜡烛以防不时之需,其实作为淮安这里,真没必要这般担心,但最后还是听话的用那大矿泉水瓶子装了5罐。至于蜡烛,让我买是不可能的,我一个做香薰蜡烛的,去给你买蜡烛,别了,我给你做一套来,还是香的,多好。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